数智赋能,促进新质生产力丨深圳市国资国企CIO私享会圆满落幕
发表于 2024-04-16 21:58:42

为响应中央以科技推动产业创新,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倡导。4月11日,由深圳市国资国企攻关基地主办,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明源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数智赋能,促进新质生产力”深圳市国资国企CIO私享会圆满举办,近50位国资国企数字化相关领导及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论国企数字管理新方向、数据价值新模式、AI应用新场景!

会议伊始,与会嘉宾和领导共同参观了深圳市国资国企攻关基地,该基地是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国资委的共同指导下,由福田区政府、深智城集团、华为公司携手联合共建的全国首个国资国企领域数字化转型攻关基地。

1.JPG

会议开始,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商务部副部长彭伟航从战略性、安全性、产业性等方面,对国企数字化转型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专家陈杰也针对“3+1+N”业务体系及相关课题案例展开研讨,围绕国资鲲鹏云的技术架构为核心,创建生态以及打造整个产业,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思路。

2.JPG

3.JPG

随后,明源云不动产研究院副院长吴浪雄带来《“数据价值”为核心,国企数字新引擎》主题分享。他指出“数字化转型”作为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其最核心的目标应当是作用于企业经营及业务发展,通过客户、业务、产业、管理等维度的数字化升维,实现企业经营效益及管理精细化水平的提升。

4.JPG

最后,华为深圳政企解决方案专家徐勇以《人工智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进行分享。他首先剖析了人工智能+的产业大背景。从大模型到超大模型,从单模态到多模态,人工智能正在从单点技术走向通用技术。据预测,未来两年大模型将落地50%的行业核心场景,迎来应用的奇点,产业格局将从传统的人工智能进入大模型时代。大模型的构建作为一个系统工程,以算力、数据与训练为创新基础,同时需要建立在可持续发展的技术路线之上。在此基础上,华为构建了“AI算力底座、AI训推平台、盘古大模型”的总体方案,助力行业AI应用高效建设。

5.JPG

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石油”。让数据成为生产力,是企业应不遗余力奔赴的方向,企业应在管理层意识上重视、技术上链路打通,并于管理过程中应用落地。未来,深圳市国资国企攻关基地将与继续携手深圳市国资国企,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发展道路,持续为行业赋能,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页面展示信息由第三方发布,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我们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以上网页呈现的图片均为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侵权行为与我们无关,如有请直接微信联系g1002718958。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