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原来已经入华,企业应如何迎接这时代最大机遇
发表于 2024-04-09 12:43:23

ChatGPT的出现,标志着全球从互联网时代进入到人工智能时代。基于GPT的强大能力,这新一代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全面加速全球的技术创新,带动各领域AI模型的优化,给众多行业企业的业务常态带来巨大变革。

GPT在大模型领域的绝对领先

国际针对大模型能力的评价体系都是通过大模型评测集MMLU,而国内用的比较多的是SuperCLUE,基准包括专业技能、语言与知识、安全性和AI智能体四个维度。我们也可以直接通过2023年12月版本的排名可以看出,GPT的大模型能力是绝对的领先。

同时从已有的信息可知,已经遥遥领先的GPT-4升级版GPT-5也将会在近期会推出,其更强大和更全面的人工智能能力让人尤为期待。

图片来源:SuperCLUE发布的《中文大模型基准测评2023年度报告》

GPT官方无法直接服务中国企业与用户

由于ChatGPT母公司基于合规性、法律或商业考虑,尚未向国内市场开放ChatGPT官网的使用权。因此,OpenAI采取了地理限制政策,将中国国内地区从其服务范围内排除,导致国内用户无法正常访问该平台。所有来自国内IP的请求均遭到OpenAI服务器的拒绝。

同时为了保障网络安全和政策合规性,ChatGPT的官网使用与服务在中国国内也都是被限制。

GPT的全球唯一合作接口云服务商——微软

微软作为OpenAI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独家云服务商,于2023年1月首次推出面向国际版的企业用户的Azure OpenAI服务大模型服务,并快速更新发展,目前已经可以提供用于文本理解生成的GPT-3、GPT-4,可理解和生成代码的Codex,可通过文本提示生成图片的DALL-E,以及能够提供聊天集成和定制服务的企业级ChatGPT等五种主要大模型服务。而针对中国企业,微软一直都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去服务广大的客户。

GPT实际已经入华,企业直接使用的最佳路径

在今年3月,紫天科技旗下的宁波麦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加入Microsoft® Partner Network(微软合作伙伴体系),即MPN,成为了微软官网销售网络体系的合作成员公司;于3月29日,宁波麦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微软公司在北京举行了第一次业务规划战略规划和小规模招商会议,麦粒网络至此正式为中国地区客户提供Microsoft AI、Open AI GPT+等服务。

基于这一系列的合作达成和关系确立,GPT入华再也不是空谈,企业直接使用GPT也不再是幻想;各行业在发现GPT入华且可直接企业合作这一重大机遇后,在招商会议后,北京茄子快传和广州硅智科技有限公司均与麦粒网络达成合作意向,已签署Microsoft AI和GPT+服务的金额达数千万人民币全年服务采买合同.。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给中国企业带来无限的机会与挑战。

相信在GPT入华这一时代机遇下,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在AI+的浪潮下,通过使用更专业优质的工具与服务,实现千行百业的新突破。

「免责声明」:以上页面展示信息由第三方发布,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我们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以上网页呈现的图片均为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侵权行为与我们无关,如有请直接微信联系g1002718958。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