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扩展产品组合以简化并加速物联网跨多行业发展
发表于 2023-02-22 13:41:12

Qualcomm Aware平台结合业界领先的边缘和云技术,配合API优先架构和易于开发者使用的工具以简化并推动数字化转型

要点:

  • 通过为定位和状态监测等数字化转型所需的常见功能提供芯片和软件服务,推动跨边缘侧终端和云领域的创新

  • 通过软硬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为开发者提供API优先架构和易于使用的工具,解决数字化转型用例的碎片化

  • 推出可不断发展的物联网服务,以扩展高通技术公司的传统硬件商业模式

  • Qualcomm Aware平台的初期目标是为供应链提供实时可视性和智能

2023年2月21日,圣迭戈——高通技术公司今日推出Qualcomm Aware平台,支持开发者和企业利用实时信息和数据洞察加速推进其数字化转型项目。

如今,生态系统的碎片化和系统设计复杂性经常导致物联网部署无法发挥其最大潜力。通过将业界领先的芯片和广泛的软硬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与便于开发者使用的云架构相结合,Qualcomm Aware平台将提供一整套差异化服务,用于管理需要获得关键、准确和时间敏感决策支持的资产。通过提供无处不在的全球连接,并将传感器提示以及关键设备管控功能智能地与定位技术进行优化和融合,Qualcomm Aware平台将为物联网领域提供全新基准,并助力企业提高运营效率。Qualcomm Aware平台支持的关键用例包括冷链配送、公用事业资产监测、货运追踪、仓库和库存管理。

Qualcomm Aware平台具备三大关键支柱优势:技术领导力、广泛软硬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赋能、采用API优先架构和易于开发者使用的工具,它们将实现与合作伙伴的云平台以及领先企业级软件工具的互操作。

技术领导力

目前,高通技术公司的物联网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出货量已超过3.5亿,它们被应用于各个行业细分领域,包括最近宣布的高通®216 LTE物联网调制解调器,它是一款面向物联网优化的集成解决方案,能以超低功耗提供最高10Mbps的速度,从而延长电池续航,对扩展各种高性能物联网应用至关重要。

Qualcomm Aware平台的技术优势不仅体现在芯片上。通过近期对Skyhook Wireless和PoLTE资产的收购,高通技术公司增加了定位专利技术以及一个由约80亿个无线MAC地址和数亿个基站组成的庞大全球信号数据库。结合高通技术公司现有的定位技术,上述收购项目将支持Qualcomm Aware平台以始终在线、低功耗的方式提供无处不在的智能定位功能。这款稳健可靠的定位技术套件能够在室内、地下及终端离线等最具挑战的信号环境下工作,为企业级解决方案提供重要的感知和状态监测环境基础,支持实现端到端的资产和运营可视化功能,让企业在各地的业务沟通更灵通、准备更充分。

Qualcomm Aware平台包括业界领先的云安全工具以及从终端到云通信的全部加密和相互认证。平台还支持全球蜂窝连接、终端管理和配置。

广泛的生态系统

为了推动物联网扩展,一系列各异的解决方案用以解决行业应用的不同需求。Qualcomm Aware平台带来了一个由软硬件合作伙伴组成的生态系统,可快速高效地开发适用于不同用例的连接解决方案。高通技术公司正与众多领先的软硬件公司不断展开合作,开发Qualcomm Aware平台就绪的产品。

该平台将包括Qualcomm Aware蓝图(Qualcomm Aware Blueprints),它是面向特定用例而定制的个性化、可扩展解决方案架构。通过与广泛的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和系统集成商(SI)合作,这些蓝图将助力企业快速高效地推出符合其需要的预先设计的解决方案。

API优先的架构和易于开发者使用的工具

Qualcomm Aware平台提供高度可定制化的架构并使用标准的API,旨在为私有云、行业专用的应用平台,以及面向企业资源规划(ERP)、供应链管理、库存管理等现有企业级软件工具提供无缝的互操作性。Microsoft Dynamics 365将首批实现上述集成。该架构支持客户设计符合其特定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

微软云与AI业务集团副总裁Ulrich Homann 表示:“软硬件系统的互操作性对于打造能提升客户体验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至关重要。通过与Dynamics 365供应链管理工具进行集成,高通公司正在助力客户以无缝的方式追踪资产、管理库存、提升运营效率。”

凭借上述关键特性,Qualcomm Aware平台将率先面向供应链和物流领域的业务推出。疫情凸显了这些行业的业务供应链极易中断,并且难以针对突发的供需变化做出规划的劣势。货物可视化和追踪功能的缺失将导致运输延误、货物损坏和收入损失,并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Qualcomm Aware平台将简化在云环境中搭建数字孪生的复杂性并为物流行业提供必要的工具,以便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更高效地管理资产。以优化的功耗表现提供精准的定位,Qualcomm Aware平台能够成为未来提高供应链管理效率的关键解决方案。

商业模型

Qualcomm Aware平台为高通技术公司提供了芯片销售业务之外的全新机遇,使公司能够以可持续且基于订阅的模式推出和变现其服务。通过对软件的不断提升,Qualcomm Aware平台将提供一系列扩展和增强特性,从而为该平台所管理的终端带来更好的服务、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强的性能。

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智能连接(CSS)业务总经理Jeff Torrance表示:“高通技术公司正快速推动业务的多元化,并通过全新机遇赋能智能网联边缘的发展。今天我们很自豪地推出公司在物联网领域的最新里程碑式产品——Qualcomm Aware平台。Qualcomm Aware平台旨在跨多个行业为企业提供可扩展、成本高效、资本高效的投资解决方案,以加快产品上市,简化数字化转型,并为风险降低、做出更明智的业务决策及应对行业挑战带来变革性的洞察。”

广泛行业的领先企业对Qualcomm Aware平台的推出表示支持:

重要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引言请点击链接查看。

Qualcomm Aware平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面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页

关于高通公司

高通公司正在赋能人与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基于“统一的技术路线图”,我们将驱动智能手机变革的众多技术——包括先进的连接、高性能低功耗计算、终端侧智能等,高效地扩展至不同行业中的下一代智能网联终端。高通和骁龙平台带来的创新将助力实现云边融合,变革众多行业,加速数字经济发展,并改变我们体验世界的方式,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高通公司包括技术许可业务(QTL)和我们绝大部分的专利组合。高通技术公司(QTI)是高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其子公司一起运营我们所有的工程、研发活动以及所有产品和服务业务,其中包括半导体业务QCT。

点击了解Qualcomm发明的基础科技

###

骁龙和高通品牌产品是高通技术公司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高通专利技术经高通公司许可。

高通和Qualcomm Aware平台是高通公司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垂 询 请 联 系:

齐飞女士

电话: (8610) 5776-0760

传真: (8610) 8529-6533

电子邮件:chinapr@qualcomm.com

吕晓君女士

电话: (8610) 5816-2553

传真: (8610) 5816-2560/5816-2562

电子邮件:emily.lv@bcw-global.com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