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嵌入式世界大会上演示互联智能边缘
发表于 2022-08-23 17:00:06

本文提及的 Qualcomm 产品由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或其子公司提供。

今年的嵌入式世界大会在纽伦堡举行,其中的一项主题是纪念国际嵌入式计算社区成立 20 周年。我们的展位展示了全球各地的创新企业基于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QTI) 的硬件和软件开发的参考设计及商业产品。本文将介绍其中一些开发者感兴趣的演示。

互联智能边缘

本次展会提供了展示互联智能边缘的窗口,我们的 5G 和人工智能 (AI) 技术帮助企业连接以前从未联网的设备。

我们的技术路线图的最终目标是智能联网解决方案,帮助推动数字化转型。互联智能边缘将无线通信、设备端计算和低功耗转化成嵌入式开发者的新业务机会。这正是物联网(IoT)在向以下垂直市场扩张过程给我们带来的独特机遇:

  • 零售业:电子货架标签、自助服务亭和非接触式生物识别签到台
  • 制造业:超可靠、低延迟控制自动化设备,如传送带、辅助导向车 (AGV) 和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 物流:精确的室外和室内位置跟踪,实时跟踪供应链中的包裹和材料
  • 能源:互联能源网络,使生产、分配和消费更加有效,加上智能电表,使企业能够检测和预测能源消耗激增

在我们的嵌入式世界大会展位上的许多演示展示了互联智能边缘在关键领域的潜力,包括边缘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汽车。

边缘人工智能 - 智能摄像头演示

不断提高的处理能力和不断降低的功耗推动了推理等人工智能工作负载从云端转移到网络边缘设备。以下是在我们的展位和合作伙伴的展位上展示的部分使用案例。

Thundercomm:确保操作安全的 AI 边缘盒

假设您负责确保员工和访客在进入场所时戴上头盔或面罩,Thundercomm 设计的 EB5 Edge AI Box 将是您的好帮手,该设备专为提高工业和企业环境中的操作安全合规性而设计。

Edge AI Box 将现场现有的视频摄像头转变在在网络边缘运行 AI 的智能摄像头。设备一次可对多达 8 个摄像头的视频资料进行 AI 分析。可以对每个馈送应用四种不同的人工智能模型(例如,头盔检测、面具检测和入侵警报)。在边缘处理后,EB5 发送分析结果,显示在仪表板上,供工厂经理检查。

EB5 Edge AI Box 搭载了 Qualcomm QRB5165 片上系统(SoC),内置先进图像信号处理器 (ISP),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异构计算、增强计算机视觉和多摄像头并行处理。

Lantronix - 视觉智能

Lantronix 基于 Qualcomm QRB5165 SoC 构建了 Open-Q 5165RB 开发板,他们展示了一个执行 360 度面部识别和检测的用例,非常适合火车站等场所。

此开发板执行人工智能推理,用于人员计数、识别未知人员、检测无人看管的行李和交通情况检测。当乘客误入安全区时,它可以发出警报。

eInfoChips - 边缘 AI 推理远程信息亭

您能在网络边缘提供客户服务,而无需持续将数据传送到云端吗?eInfoChips 通过他们基于Qualcomm QCS610 处理器摄像头参考设计套件,帮助开发者实现这一目标。 此套件集成了视频采集、人脸检测和亚马逊 Kinesis Video Streams (KVS)(用于直播和警报生成)。

上述套件使用摄像头和人脸检测来监测人流。每当有访客走近亭子,就会触发呼叫礼宾人员。除在餐饮娱乐的应用外,此套件也可以应用于其他场景:

  • 仓库:检测员工是否穿戴适当的个人防护设备 (PPE)进入限制区域,如未穿戴则发出警报。
  • 办公建筑:提供指路功能,管理办公室的物流、交付和安全
  • 零售店:引导客户购买店内没有的产品

Qualcomm QCS610 应用处理器确保了设备端人工智能的高性能和高功效,适用于工业物联网、智能AI企业安全、家庭IP摄像机、行车记录仪、车载摄像机、智能显示器和视频会议等边缘应用。

机器人演示

在嵌入式世界这样的展会上,机器人演示总是很火爆,此次展会上我们展示了用于物流、工业 4.0 和城市空中交通的更智能和更安全的自主机器人。

ThundercommOrionstar 服务交付机器人

Orionstar 服务交付机器人可以运送食品和库存品,并与零售店的顾客沟通。此机器人展示了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在需要自主运动、精确导航、智能避障和语音交流的商业场景中的应用。

在嵌入式世界大会上,我们在展位上安排了一台 Orionstar 机器人,演示从店铺后面的仓库将商品放到缆车上以便进行补货的场景。在没有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机器人按照设定的路线在展台上行走,避开人和障碍物。

Orionstar 机器人使用了 Qualcomm SDA845 处理器,包含人工智能引擎,实现设备端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功能。除零售业外,其使用场景还可以包括酒店、送餐和客户互动。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Qualcomm 机器人 RB5 平台

Turtlebot3 搭载 Qualcomm 机器人 RB5 平台,该平台使用激光雷达实现物体规避,使用人工智能进行车道跟踪和停车标志检测。还可以接受语音命令和唤醒词,如“Hey, Turtlebot”,然后在自己的车道上行动,直到遇到停车标志或障碍物。

Qualcomm 机器人 RB5 平台使用机器人操作系统 (ROS) 节点来指挥 Turtlebot3。应用程序使用在 ONNX 中训练的人工智能模型运行车道跟踪,并利用 OpenCV 检测从摄像头捕获的视频帧中的停止标志。它还会检查从激光雷达传感器收到的数据,并做出任何必要的决策,ROS 应用程序读取这些决策,以移动机器人及其车轮。

Qualcomm 机器人 RB5 平台基于 Qualcomm QRB5165,包括供厂商和开发者创建消费级、企业级和工业机器人产品的软件。理想的用例包括:

  • 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 库存机器人
  • 零售机器人
  • 协作式机器人
  • 分拣机器人
  • 清洁机器人
  • 第一英里机器人
  • 最后一英里送货机器人和送货无人机
  • 生产型消费者和商用无人机
  • 工业和制造机器人
  • 医疗机器人

Thundercomm - 机器臂

Thundercomm 还使用 EB5 Edge AI Box 展示了适用于工业应用的智能机械臂。在演示中,机器臂将零件移到摄像头前,利用设备端人工智能推理进行质量检查。

上述智能盒采用我们的Qualcomm QRB5165 机器人处理器,提供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异构计算、增强计算机视觉和用于多摄像头并发的 ISP。此处理器适合工业级温度范围,确保每一层级都符合要求。

汽车演示

骁龙数字底盘是一套综合云连接汽车平台,适合远程信息处理、连接、数字驾驶舱以及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等场景,使汽车厂商能够生产更安全、个性化、沉浸式和可持续升级的互联智能汽车。

骁龙数字座舱

骁龙数字座舱旨在为现代汽车带来互联、智能的体验,它就如同互联汽车的中央处理中心,具备车载虚拟援助、上下文安全场景、高级音频、图形和多媒体等特性,实现更好的驾驶体验。

在此次嵌入式世界大会上,演示了骁龙数字座舱运行八台车载显示器的情形。第四代汽车开发平台推动了信息娱乐服务,如导航、流媒体和数字集群。除运行全部八台显示器外,骁龙数字座舱还可以同时运行三种操作系统:QNXAndroid Linux,而相关的服务分布在这三种系统中。

接下来

今年我们在嵌入式世界大会上的演示使用得是商用产品和套件,您也可以将这些产品和套件纳入到自己公司的创新项目中。以下是其他一些有用的资源:

骁龙、Qualcomm QRB5165Qualcomm 机器人技术 RB5Qualcomm QCS610Qualcomm SDA845、骁龙数字底盘、骁龙数字座舱是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