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 Fold:开合间,别有洞天
发表于 2022-05-07 09:25:20

近日,vivo正式发布了品牌首款折叠屏手机——vivo X Fold。全新的vivo X Fold采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不仅为用户带来了强悍的性能表现,在折叠体验、隐私安全、影像系统等方面也带来了全方位的突破。

精湛工艺,开合无痕

作为一款折叠屏手机,vivo X Fold在屏幕和铰链方面下足了功夫。其采用航天级浮翼式铰链技术,做到了长久使用下的耐用可靠。铰链零件使用了液态金属锆合金、F35航空高强度钢、碳纤维板等高强度材料,以保证vivo X Fold在经受30万次折叠后,铰链依旧坚固如初。浮动中板则可在手机打开时上升,托起屏幕中央折痕;在手机合起时下降,为屏幕弯曲提供充分空间。

vivo X Fold采用了一块8英寸折叠内屏,4:3.55的长宽比和2160×1916的超高分辨率带来更丰富易用的大屏操作体验。外屏则为一块6.53英寸微曲屏幕,同时内外两块屏幕均支持120Hz高刷新率,内外屏切换使用时也能提供高度一致的视觉观感。

旗舰实力,流畅体验

vivo X Fold搭载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与前代平台相比,其CPU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30%,GPU渲染速度提升30%,能效提升25%。此外还集成了超高性能、超高能效的Hexagon处理器,使得AI处理速度达到前代平台的4倍,配合三重全时域性能引擎,整体运行更流畅、更稳定、更节能,让vivo X Fold无论何时都能提供流畅稳定的专业体验。

vivo X Fold的网络连接性能同样有着亮眼的表现。其通过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集成的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和FastConnect 6900移动连接系统,可实现极速5G连接,以及畅快的Wi-Fi下载速度,让用户可以随时在线,稳定连接。

全链路隐私守护

在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隐私安全方面,vivo X Fold也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基于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集成的SPU安全处理单元,vivo X Fold采用全功能安全架构设计,配合软件端的功能定制,全方位守护用户隐私。

vivo还发布了可构建全链路全场景隐私保护的千镜可信引擎,这套引擎可以从芯片、内核、系统和应用各层级综合分析计算,融合关键安全指标,提供可信安全判断,最大限度的保障访问设备、访问数据以及访问用户可信。

专业影像,定格热爱

在影像方面,vivo X Fold同样展现出出色的软硬件实力。其搭载蔡司光学镜头和蔡司T*镀膜,镜头的综合光学性能获得进一步提升,更可有效解决色散等问题,同时拥有强大的抗眩光能力,能够将高分辨率传感器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强大的AI性能加持下,vivo X Fold这套影像系统也能通过AI软件算法帮助用户捕捉光影效果更纯净的照片。配合蔡司自然色彩、蔡司超级夜景、蔡司质感人像等内置功能和多角度悬停带来的创意拍摄玩法,更可为消费者带来不同往常的专业级影像体验。

作为vivo品牌首款折叠屏手机,vivo X Fold不仅代表了vivo对于高端手机的理解,也打破了折叠屏手机的技术壁垒,通过对于先进技术的全新探索,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高效、便捷和具有创造力的使用体验。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