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能互联空间打造互联智能边缘
发表于 2022-02-10 09:55:09

本文提及的 Qualcomm 产品由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或其子公司提供。

物联网技术正在将越来越多的环境转化成智能互联空间,比如城市、农田、偏远环境(比如溪流)和建筑物。这些环境均跨越较大面积的地理区域,这也是它们主要的共同点。此外,这样的环境也会带来挑战,比如有限范围的无线连接、位于偏远或地形复杂地区的装置以及恶劣的运行条件。

对于互联智能边缘,我们希望打造一个拥有数十亿物联网设备的世界,这些设备搭载我们最新的移动技术,包括我们强大高效的移动应用处理器、5G连接性、设备端AI和其他解决方案。技术的融合在边缘或边缘附近带来更多的智能处理,而在今天,最需要这种功能的地方莫过于智能互联空间了。

下面是四个使用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技术的项目,展示了我们如何助力开发者为不同的智能互联空间构建解决方案。

智能建筑:AWS远程信息亭

最近,我们在AWS re:Invent 2021开发者大会上演示了我们的远程信息亭项目。我们与eInfochips(该公司销售基于Qualcomm QCS610应用处理器的摄像头参考设计)合作,将IIoT设备人工智能带到网络边缘,避免网络往返处理

项目使用摄像机实时检测流量。比如可用于酒店环境,当客人走近信息亭时,触发呼叫服务员提供虚拟支持。另外使用SSD MobileNet V2,执行面部检测和分析,跟踪呼叫数量,使用AWS IoT生成警报,利用Amazon Kinesis Video Streams(KVS)与服务员视频通话。

本项目适合用于智能建筑。成功部署取决于选择合适的位置放置信息亭,以及可靠的互联网连接,确保服务员最终接收到警报。此外,考虑到意外对象被摄像机检测并由ML模型分类等因素,还需要频繁更新机器学习(ML)模型。

智慧城市:废物管理– Sensoneo

公共垃圾箱垃圾四溢给生活带来不便,并且重新滋生垃圾,也是资源利用不当的体现。对于城市来说,这也是需要使用物联网技术解决的重大问题。

Sensoneo推出的智能废物管理系统提供了问题的解决方案:在垃圾桶上安装耐用的智能传感器,帮助废物管理操作员规划高效的废物收集方案,监控各类垃圾箱中的废物,还可以监控废物收集过程中的温度、着火和拾取动作。收集来自这些传感器的数据,通过蜂窝传输到云端,由系统基于云端的平台进行处理。控制面板为操作员提供了优化垃圾收集的数据依据,而市民可以使用应用查找空垃圾箱或报告垃圾箱垃圾盛装情况。

为使系统在城市广大地区发挥作用,蜂窝网络连接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可以确保数据传输到云端。由于在大量部署的垃圾箱中频繁更换电池既不实际,也不愉快,因此,长续航电池也必不可少。因此,省电处理以及在边缘决定需要向云端发送多少数据的能力就变得十分重要。最后,垃圾箱本身也是易受冲击、潮热的恶劣环境。边缘装置的坚固外壳必须承受这样的条件,同时确保硬件完好无损且连接不受阻碍。

本项目中较受关注的边缘技术包括:

  • Quectel LTE BG96 (based on the Qualcomm 9206 narrowband multi-mode LTE modem)
  • Quectel LTE BG96(基于Qualcomm 9206窄带多模式LTE调制解调器)
  • Accelerometer with advanced tilt recognition algorithm
  • 拥有高级倾斜识别算法的加速度计
  • Microcontroller thermostat
  • 微控制器恒温器

环境监测:Blues Wireless提供的便携式水监测

将物联网部署中的硬件、连接和通信协议整合到一起是一项令人望而生畏的任务。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QAN)成员Blues Wireless使用Notecard来解决这一问题。Notecard是一种高效的系统模组,可以提供高性能蜂窝连接。它可以与现有微控制器单元(MCU)集成或托管在其Notecarrier解决方案中,与他们的Notehub 服务(安全管理边缘数据并将其传输给至云提供商的云平台)进行通信,并且可以选择首先转换数据。

2021年地球日:溪流研究项目演示了在便携式太阳能设备中使用这项技术,用于监测溪流水质。传感器原始数据通过Noteecard利用蜂窝移动数据进行传输, Notehub将其转换为更有意义的数据发送到最终云端。

此用例的目标操作环境具有一些有趣的挑战。首先,智能传感器必须使用防水外壳,能够承受暴雨、倾覆、湿气,阻止水从导线入口渗透。由于该装置可能安装在极为偏远的地方,因此使用太阳能,避免频繁更换电池,但要求该装置有足够的阳光照射。此外,必须评估偏远地点蜂窝连接的质量(山区等地往往信号很差),确保数据可以安全传输到云端。

本项目中较受关注的边缘技术包括:

智能农场:Grand Farm VeeaRCI

另一个形成大规模部署的平台是QAN成员Veea推出的STAX解决方案。作为农村云计划RCI)的一部分,该平台正被用于Grand Farms,提高农村云连接性,增加粮食产量。

该平台的VeeaHub是一种小型、无风扇的堆叠式服务中心,搭载我们的芯片组,可与智能设备通信。它们形成一个网状网络,提供现场云连接和必要的算力,在使用VeeaHub Toolkit构建的边缘附近运行云应用程序。然后,农场操作人员可以使用Veea控制中心在线门户管理部署,也可以使用VeeaHub管理器应用程序,配置和诊断网状网络中的VeeaHub

对于农业用例,我们需要预先计划部署,确定使用到哪些智能设备,放置在农场哪些位置,以及需要哪些边缘云应用程序。另外,还要决定采用何种类型的无线网络(例如,BLEZigBee等)与智能设备通信。系统还可以提供无线回程(例如,通过5G),有助于将互联网接入农场和周围农村地区。

本项目中较受关注的边缘技术包括:

现在就行动起来!

如我们所见,我们丰富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为各种智能互联空间提供边缘或边缘附近的智能支持。请务必浏览QDN,了解我们完整的软件和硬件系列产品,用于在边缘或边缘附近构建智能。

如果您有使用我们的技术构建的酷炫项目,请务必告诉我们,我们可能在QDN上做专题报道。

Qualcomm QCS610Qualcomm 9206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Qualcomm 9205Qualcomm 9207、骁龙和Qualcomm Networking Pro 800Qualcomm Technologies,./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