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Veea边缘平台和农村云计划开展物联网合作
发表于 2022-02-08 11:00:35

本文提及的 Qualcomm 产品由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或其子公司提供。

物联网和边缘云部署有助于开辟新的商业模式,释放服务于更广泛群体的社会效益。农村环境尤其需要物联网和边缘解决方案带来的数字化转型,但是,这一过程面临着一系列挑战。

“农村云计划”(RCI)是一个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方联盟,率先发起一项数字化转型倡议,将宽带连接带到偏远农村环境,改善垂直渠道使用技术的方式,如智慧农业。RCI知道,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联合技术企业组建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为农场带来互联互通以及丰富的平台,优化农场经营,同时将互联网连接送到连接覆盖较差的农村社区。这些改进包括帮助农场主规划业务,管理生产力,以及将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北达科他州法戈市Grand Farm测试现场

Grand Farm将于2025年打造出未来农场,作为解决全球农业挑战同时释放巨大技术新潜力的示范。RCI的成员合作安装了FarmGrid边缘连接、计算平台以及一系列农业解决方案,包括:

  • Trilogy Networks提供的FarmGrid:从农场到云端/从云端到农场的平台。
  • Zyter SmartSpaces利用在整个区域部署的传感器提供可操作意见。
  • LoRa传感器收集数据:使用Laird传感器Dragino土壤传感器收集空气温度和湿度。
  • 专用传感器,用于行栽作物、牲畜和高价值作物(例如果园)。
  • Veea部署了一个具有边缘计算云功能的网状网络,基于VeeaHub智能计算中心,为如何构建边缘计算云平台,简化部署,在边缘发挥云应用的力量带来了新的灵感。

FarmGrid解决方案为该技术生活实验室持续的技术评估提供边缘计算和连接解决方案支持。

最近,我们与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QAN)Qualcomm智慧城市加速器计划的成员Veea取得了联系,探讨了有关该公司平台以及如何与RCI合作的更多信息。

Veea边缘平台

Veea认为,靠近或处于设备边缘的计算有助于减少数据传输和所需的回传,从而实现最佳的优势。这一点在他们的平台架构中体现得极为明显,该架构基于VeeaHubs,搭载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QTI)的芯片组。这些小型、无风扇、可堆叠中心形成一个网状网络(Veea称为vMesh),提供现场云连接,以及在边缘附近运行云应用的必要计算能力。

他们的STAX(即VHC25 Stacker)解决方案使用了最新型号的VeeaHub,利用多个QTI芯片组实现以下功能:

Veea的其他产品还使用Quectel EC25EG25(基于Qualcomm 9207 LTE调制解调器),提供4G LTE连接。除了这些服务中心之外,还包括VeeaBOLT产品:各种智能空间物联网设备(例如智能灯、恒温器等)。

Veea提供VeeaHub工具包帮助开发者为VeeaHubs构建边缘云应用。这些服务中心运行基于LinuxOS VeeaWare,在Docker容器中运行服务。该操作系统提供了信任链,将硬件抽象化(通过vBus中间件),并可与Azure物联网集成。此外,开发者还可以使用Veea物联网工具包,实现跨多种通信技术的通信,包括Wi-Fi、蓝牙、ZigBeeLoRaWAN

VeeaHub边缘平台管理服务用于管理部署,包括用于管理部署的Veea控制中心在线门户,以及VeeaHub管理器应用,配置和诊断网状网络中的VeeaHub

现在,Veea也在其他几个农场进行了类似的部署,农场主表示,较短的部署时间(数天)是一个巨大优势。

提高农村宽带设施薄弱社区的互联网覆盖率

在与RCI合作的过程中,Veea在美国农村地区开展了若干个项目,包括低收入社区,那里的宽带接入往往不够理想,甚至没有宽带。

VeeaVeeaHub中利用5G等技术,为这些社区提供无线主干网,弥合数字鸿沟。有些时候,他们在农场进行的部署(如上面的示例)也成为周边社区的宽带接入点。Veea表示,在很多情况下,需要使用私人5G网络以覆盖农村地区及提供带宽。

提到智慧城市,人们想到得就是智能停车记时器和智能交通信号灯,而通过这些部署,Veea正在颠覆这样的概念。Veea认为这种数字化转型也在其他方面使各种类型及规模的社区受益——从提供互联互通和解决更大的社会问题,到优化零星分布业务的运作方式。

得益于和Veea的合作,RCI拥有了可靠且可扩展的平台,用于管理数十万个农场和数百万个传感器。这也使他们能够分析并分享本地数据,提高农场主的变现能力,改善作物产量,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利用(例如水、肥料、农药、能源)。

未来展望

Veea平台正在除RCI之外的其他领域取得成功。例如,他们的Trollee平台展示了未来购物车如何改善传统实体店的购物体验。Veea即将在纽约时代广场演示的沉浸式体验,将视觉、声音、物理、虚拟和增强现实等各种感官体验融为一体,为这一热门打卡地带来新的商机。

因此,无论是提供连接还是优化运营,Veea平台均展示了物联网和边缘云部署的优势。

如果您有使用我们的芯片组构建的酷炫项目或技术,请务必告诉我们,我们将在QDN上做专题报道。

骁龙、Qualcomm 9207 LTE调制解调器和Qualcomm Networking Pro平台是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或其子公司的产品。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 Qualcomm 智慧城市加速器计划是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或其子公司的计划。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