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内容
下载资源
问答
  • 什么样的SaaS公司是健康的SaaS公司

    千次阅读 2015-04-09 13:55:24
    什么样的SaaS公司是健康的SaaS公司?  SaaS是指按需提供软件服务的公司,通常以网站的形式出现,Salesforce、Gmail、Linkedin、ServiceNow、Basecamp和Asana等均是SaaS的典范。大部分的SaaS公司以月费和年费的...

    什么样的SaaS公司是健康的SaaS公司?

      SaaS是指按需提供软件服务的公司,通常以网站的形式出现,Salesforce、Gmail、Linkedin、ServiceNow、Basecamp和Asana等均是SaaS的典范。大部分的SaaS公司以月费和年费的方式获取收益,很多SaaS服务提供商将服务分层出售,并按单元计费,每单元月费也随着所提供功能的不同而不同。月费在国外一般叫做MRR(Monthly Recurring Revenue),不同层级服务的MRR是不同的,以Zendesk为例:


      SaaS和其他商业模式的最大不同在于,公司获取收入的过程是长期的,准确的说,在SaaS的商业模型里面,有一个客户生命周期的概念,这个一般在国外被称作CLV(Customer LifeTime Value)或者LTV(Life Time Value)。如果一个客户对服务满意,他就会一直使用这项服务,企业在这个客户上的收入就会不断增长。相对的,如果客户对于服务不满意,这就意味着浪费了企业对这个客户已经做出的投资。在这一点上,SaaS和传统的商业模式完全不同,SaaS企业的任务有两个,第一个是获取客户,第二个是维系客户以最大化该客户带来的收入。

      既然需要获取客户,有一个概念是一定需要掌握的,就是客户获取成本(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我现在在国内,大家经常低估或者错误的计算CAC,事实上,客户获取成本是必须要精确计算的,而且,CAC指的是每一个付费客户的获取成本。而这个数字经常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一般来说,SaaS公司从新客户身上每收100美元(图中ACV是Annual Contract Value,每年合同额),要付出的成本平均是107美元:


      既然上图说明了我们从新客户身上当年挣不到一分钱,那我们就应该努力做好客户的维系挽留工作,这个时候,Churn这个名字就登上了舞台。Churn代表客户的流失率,一般按照月为单位来计算,一个好的SaaS公司的Chrun值应该小于5%。Churn这个数字也是计算LTV所需要的一个重要依据,事实上,LTV的计算方式按照下面这个公式来计算:

      LTV=MRR/Churn

      假如每个月客户的流失率为5%,这就意味着每位客户的平均生命周期是20个月(100%/5%=20),那么LTV就等于MRR*20。

      一个健康的SaaS公司应该满足的标准有:


      为什么Slack是最好的SaaS公司

      在SaaS中,用户的续约率等于一切,如果忠实用户的生成速度要高于用户流失速度,SaaS公司就可以生存下来。因此,忠实用户的增购是SaaS公司在生存基础上成长的关键:


      所以,我们说最好的SaaS公司,按照上面这个图的定义,就是原有用户几乎完全没有流失,而新用户飞速增长的公司,而这样的增长,是可以反映在公司的收入上的。

      我们看下面这个图:


      做到1000万美元的年收入,Box用了39个月,Yammer用了33个月,而Slack(14年)只用了11个月。当然,我们知道Box是07年上线的,Yammer是09年上线的,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讲,SaaS在美国的接受程度也是越来越高。


      看完了这篇文章,我觉得大家应该可以很清楚的时候为什么Slack有这么高的估值了,因为Slack确实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它的客户非常喜欢喜欢它的产品,并且愿意一直付费使用下去,在这点上,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做到和它一样的业绩

    展开全文
  • Saas公司发展

    2016-03-21 09:08:25
    依据BVP Cloud Index的数据,截止2015年11月份,在已经上市的SaaS公司里,提供销售、市场、ERP、HR、安全和 IT 服务的企业占据了较高比例。美国的非上市公司和初创公司关注的方向则包括:协同化,移动化、数据和智能...

    依据BVP Cloud Index的数据,截止2015年11月份,在已经上市的SaaS公司里,提供销售、市场、ERP、HR、安全和 IT 服务的企业占据了较高比例。美国的非上市公司和初创公司关注的方向则包括:协同化,移动化、数据和智能化解决方案,云计算和 IT 服务,安全领域也成为热点。

    SaaS 行业已显现出两大趋势:

    • SaaS 移动化:移动SaaS容易在具备较强移动属性的行业发展壮大。比如,销售本身不在办公桌前工作。如果企业对销售部门有很强的效率提升需求,就会增加移动端的预算投入。这些行业不可避免会经历移动化变革。

    • 垂直化:包括物流、建筑、零售在内,这些信息化不好,但移动性较强的行业,可能会比其他行业更快采纳移动SaaS解决方案。这些行业对效率有很强的需求,在这些领域做垂直 + 移动有机会。

    HR:HR相关领域在美国是SaaS崛起最早也最活跃的领域之一。有较多公司在尝试企业Sourcing +招聘管理,招聘智能化和薪酬保险福利。在中国,有效的招聘渠道依然是最大的杀手锏。无论是做垂直行业还是重塑猎头流程,或是打造全新的招聘方式(利用雇主、CEO、HR之间互相推荐,内推等),都有不同的SaaS公司在尝试。薪酬福利领域竞争激烈,通过补贴方式获客的方式普遍,但较难用服务的品牌留住,期待更高效的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

    协同:在美国,一个思路是把轻量灵活的SaaS工具在线化,再加上IM的功能,然后做成服务或产品的Marketplace。在中国从协同切入并不容易,工作和生活习惯的原因导致协同的关系链较多的留在了强大的QQ或者微信上面。先做好一个带协同功能的SaaS工具,尤其是对垂直行业或者垂直人群,更有可能异军突起。

    降低 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的方法:

    • 如果客户是中小企业,由于潜在 LTV 较低,获客成本不能太高,应该多利用渠道,并把毛利让给渠道以增加覆盖;

    • 最大化市场效果,制造病毒效应;

    在中国可能光卖软件或SaaS不太好赚钱。一方面2C的免费模式大行其道,另一方面国内客户心理上需要看到与他付出的成本相匹配的服务。所以创业公司光卖SaaS不一定够。如果能在SaaS上加一个服务,可能更容易卖,也卖得更好。

    制造口碑,老客推荐成为非常有效的渠道。

    转自:http://www.zhongkerd.com/news/content-763.html

    展开全文
  • 最近有朋友吐槽总被产品那里批不懂需求,然而不是俄不行,实在强人所难。 [face]monkey:35.gif[/face] 话说产品都看不起我们这些前端的吗? 聊聊吧
  • IaaS PaaS和SaaS公司些什么 “云服务”现在已经快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词了。如果你不知道PaaS, IaaS 和SaaS的区别,那么也没啥,因为很多人确实不知道。 “云”其实是互联网的一个隐喻,“云计算”其实...

    IaaS PaaS和SaaS公司都做些什么


    “云服务”现在已经快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词了。如果你不知道PaaS, IaaS 和SaaS的区别,那么也没啥,因为很多人确实不知道。

    “云”其实是互联网的一个隐喻,“云计算”其实就是使用互联网来接入存储或者运行在远程服务器端的应用,数据,或者服务。

    任何一个使用基于互联网的方法来计算,存储和开发的公司,都可以从技术上叫做从事云的公司。然而,不是所有的云公司都一样。不是所有人都是CTO,所以有时候看到云技术背后的一些词可能会比较头疼。

    云也是分层的

    任何一个在互联网上提供其服务的公司都可以叫做云计算公司。其实云计算分几层的,分别是Infrastructure(基础设施)-as-a-Service,Platform(平台)-as-a-Service,Software(软件)-as-a-Service。基础设施在最下端,平台在中间,软件在顶端。别的一些“软”的层可以在这些层上面添加。

    IaaS: Infrastructure-as-a-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

    第一层叫做IaaS,有时候也叫做Hardware-as-a-Service,几年前如果你想在办公室或者公司的网站上运行一些企业应用,你需要去买服务器,或者别的高昂的硬件来控制本地应用,让你的业务运行起来。

    但是现在有IaaS,你可以将硬件外包到别的地方去。IaaS公司会提供场外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硬件,你可以租用。节省了维护成本和办公场地,公司可以在任何时候利用这些硬件来运行其应用。

    一些大的IaaS公司包括Amazon, Microsoft, VMWare, Rackspace和Red Hat.不过这些公司又都有自己的专长,比如Amazon和微软给你提供的不只是IaaS,他们还会将其计算能力出租给你来host你的网站。

    PaaS: Platform-as-a-Service(平台即服务)

    第二层就是所谓的PaaS,某些时候也叫做中间件。你公司所有的开发都可以在这一层进行,节省了时间和资源。

    PaaS公司在网上提供各种开发和分发应用的解决方案,比如虚拟服务器和操作系统。这节省了你在硬件上的费用,也让分散的工作室之间的合作变得更加容易。网页应用管理,应用设计,应用虚拟主机,存储,安全以及应用开发协作工具等。

    一些大的PaaS提供者有Google App Engine,Microsoft Azure,Force.com,Heroku,Engine Yard。最近兴起的公司有AppFog, Mendix 和 Standing Cloud

    SaaS: 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

    第三层也就是所谓SaaS。这一层是和你的生活每天接触的一层,大多是通过网页浏览器来接入。任何一个远程服务器上的应用都可以通过网络来运行,就是SaaS了。

    你消费的服务完全是从网页如Netflix, MOG, Google Apps, Box.net, Dropbox或者苹果的iCloud那里进入这些分类。尽管这些网页服务是用作商务和娱乐或者两者都有,但这也算是云技术的一部分。

    一些用作商务的SaaS应用包括Citrix的GoToMeeting,Cisco的WebEx,Salesforce的CRM,ADP,Workday和SuccessFactors。

    via VB

    展开全文
  • SAAS

    千次阅读 2018-10-30 16:57:55
    SaaS:软件服务,Software-as-a-service   SaaS 是软件的开发、管理、部署都交给第三方,不需要关心技术问题,可以拿来即用。普通用户接触到的互联网服务,几乎都是 SaaS。 PaaS 提供软件部署平台(runtime),...

    IaaS:基础设施服务,Infrastructure-as-a-service
    PaaS:平台服务,Platform-as-a-service
    SaaS:软件服务,Software-as-a-service

     

    SaaS 是软件的开发、管理、部署都交给第三方,不需要关心技术问题,可以拿来即用。普通用户接触到的互联网服务,几乎都是 SaaS。

    PaaS 提供软件部署平台(runtime),抽象掉了硬件和操作系统细节,可以无缝地扩展(scaling)。开发者只需要关注自己的业务逻辑,不需要关注底层。

    IaaS 是云服务的最底层,主要提供一些基础资源。它与 PaaS 的区别是,用户需要自己控制底层,实现基础设施的使用逻辑。

    展开全文
  • 临近春节,各位可以趁难得的清空时间,安安静静公司的战略梳理。   作者介绍 - 吴昊,SaaS创业顾问,纷享销客天使投资人、前执行总裁,7年SaaS营销团队创新、20年企业信息化经验。目前在为SaaS公司提供产品...
  • SaaS

    2020-10-27 00:28:28
    前言新工作内容是围绕 SaaS 业务展开。作为前端,全面理解所服务的行业业务,将有助于日常工作的展开。SaaS 是一个很有商业价值的领域。但在此之前我对 SaaS 知之甚少。SaaS 有...
  • saasPaaSIaaS “云服务”现在已经快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词了。如果你不知道PaaS, ... IaaS 和SaaS的区别,那么也没啥...任何一个使用基于互联网的方法来计算,存储和开发的公司,都可以从技术上叫做从事云的公司。然
  • saas 测试 SaaS公司在为客户提供基本软件解决方案时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 它们具有易于访问的附加优点,并且在所有类型的设备上也很容易访问。 结果,现代企业正在Swift转向SaaS供应商提供的这些解决方案。 根据...
  • Saas

    2020-06-19 18:14:37
    什么是Saas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SaaS在业内的叫法是软件运营,或称软营。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应用模式。一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软件的成熟,在21世纪开始兴起的完全创新...
  • 3月21日,在2019阿里云峰会·北京站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首次对外阐述了阿里云...“练好内功被集成,阿里云自己不做SaaS,让大家来更好的SaaS。”张建锋首次明确阿里云的生态边界和被集成战略。虽然不做SaaS...
  • SaaS 公司融资的「22条军规」

    千次阅读 2017-03-15 13:32:36
    编者按:本文是 SaaS 教父 Jason Lemkin 的一篇分享,他在文章中分享了他不投资一家公司的 22 条理由,希望对打算融资和正在融资的你有所启发。1 前言为何有的早期创业公司能成功融资,而有的公司融资却屡遭挫折?个...
  • 全球SaaS云计算系列报告26 SaaS公司股价驱动因素是什么 2020年8月25 日 核心观点1 SaaS企业估值逻辑回归财务本质聚焦业绩确定性成长性盈利能力等较一般企业SaaS企业财 务特征具有显著差异体现在1 发展阶段变化SaaS...
  • saas

    2010-02-01 13:16:00
    saas概述SaaS(Software-as-a-service)的意思是软件即服务,SaaS的中文名称为软营或软件运营。SaaS是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软件应用模式。作为一种在21世纪开始兴起的创新的软件应用模式,SaaS是软件科技发展的...
  • 目前在为SaaS公司提供产品市场定位、营销策略及组织发展三方面的战略咨询。 点击查看#SaaS创业路线图#系列文章 原计划这篇应该接着第29篇,以“决策会”为例写“不同阶段的管理方式升级”。但我突然决定这第30篇.....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1 2 3 4 5 ... 20
收藏数 71,114
精华内容 28,445
关键字:

做saas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