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立信息科学素养教育服务:引领教育新质生产力发展
发表于 2024-03-29 21:23:22

强国建设,教育为本。在新时代推进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新质生产力”成为今年两会热词,基础教育从业者也围绕发展教育新质生产力,展开积极探索。3月29日,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为主题的2024 科学教育创新融合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天立杯”科技创新大赛在成都举行,政界、学界、业界嘉宾和全国师生齐聚天立教育旗舰校,共话科学教育前沿。

论坛中,天立艾度科技信息科学素养服务解决方案正式发布,天立艾度科技与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成都智奇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迪生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一盛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元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深化合作协议,顶尖科学教育资源进一步整合,为教育新质生产力发展树立航标。

C:/Users/wujun/Desktop/212.png212

DSC05570

立足基础教育一线,天立艾度科技公司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部署,贯彻教育部和科技部相关要求,致力于将信息科学素养教育更好纳入基础教育体系,着力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以教育新质生产力助力学子打造未来核心竞争力。

人工智能时代来临聚焦信息科学素养教育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国民的信息科学素养已成为衡量国家创新能力,乃至国家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四五”规划,我国正致力于构建数字中国,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强化科学素养教育权重。在此背景下,在基础教育阶段有效提升学生的信息科学素养与应用能力,已愈发成为事关国力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

DSC05270

作为国内领先的教育集团,天立22年深耕基础教育,深刻把握到信息科学教育核心价值,围绕“五育并举”和“立达”课程教育目标,围绕师生的真实需求,创新研发出一整套信息科学素养教育服务解决方案。通过落地天立科技馆、推广TLI科技课程和自研智慧教育平台等举措,天立以丰富的科学教育场景和资源,为师生搭建起实践、探索、创新的一站式学习成长平台,在人工智能时代,帮助师生享受业界领先的信息科学素养教育综合服务,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抢占先机,更为综合国力建设添砖加瓦。

DSC05073

一站式科学教育解决方案成果备受各界认可

借助天立教育集团的资源优势,天立艾度科技已研发出一站式科学教育解决方案,涵盖科学课程内容建设、科学师资培训、科学竞赛服务、科学空间建设、科学文化场景打造、科学活动服务等方面,服务全国100余所各类学校的超10万名在校生。

5

艾度科技将为渠道方提供入校科学教育全品类课程体系、选课平台、科学教师培训及课后运营服务。包括成都树德实验中学、成都高新区西芯小学、成都双实外学校、陕西榆林中学等在内的学校已采购艾度科技科学教育软硬件服务。同时,艾度科技帮助学子在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等竞赛活动中屡获殊荣,斩获国家级一等奖70余人次,国家级二等奖100余人次,国家级三等奖200余人次,省、市及各种奖项2000余人次,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反馈积极。

此外,天立艾度科技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要求,以赛促学,体系化培养专项科创人才,在众多活动中展现出丰富多彩的科创方案,所使用的产品及创意备受社会好评,作为科学教育领军企业的地位持续巩固。打通科学教育内容和渠道,紧紧围绕师生和学校所需的天立一站式信息科学素养教育服务,经过多年创新研发和市场化实践,已成为引领教育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生力军。

面向未来,天立艾度科技将持续巩固与包括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北大、严格集团和科学出版社等在内的顶尖伙伴合作生态建设,深化信息科学素养教育服务创新研发,为师生和各类学校创造更大价值,为强国建设和教育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页面展示信息由第三方发布,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我们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以上网页呈现的图片均为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侵权行为与我们无关,如有请直接微信联系g1002718958。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