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智能和影刀RPA的区别?
发表于 2024-03-29 18:40:33

让我们从融资和产品及客户,资质,专利,创新等几个方面全面来看一下:

一、这二家公司目前都C轮融资,实在智能是全人民币架构,影刀的海外资金较多。

从融资情况来看,实在智能更贴合2B发展的国产化大方向,估计是未来布局上市科创版。
影刀从资金和专利等发展情况,不太像是走科创版路线的。

二、服务客户及行业属性:

从双方的客户墙看,实在智能定位是企业用户市场,客户包含了政府和国央企及500强上市公司,也有知名的品牌客户。

影刀的客户墙定位是被企业员工所喜欢,有些偏2C的方向,客户墙以电商用户为主,下方也有少量的大企业用户。

就此从网上对外招标情况来看也验证了这一点,实在智能的公开中招有146项,从数据上看,大多是大的项目场景交付。影刀也有13家中标信息。

三、技术研发成果:

实在智能的产品矩阵是较丰富的人工智能场景,有大模型、智能体和IDP和AI+RPA等产品。从企查查上看,AI技术的创新力比较突出,就91.86的分数,技术发明专利己授权了60多项。

影刀的网站产品功能目前能看到的是,RPA的组件功能介绍。发明专利目前有7项己授权。

四 产品阶段:

二家公司都有RPA的产品,从产品模式看,实在智能是把AI技术赋能RPA,进行了升级和改革,推出了第二代的智能RPA。是通过点击选项按钮,让软件来搭建流程的。这样用户不用再花时间来学习专业知识,可以直接上手来实现流程的自动化工作。的确应用门槛真的挺低的,可以即装即用了。避免了人工创建流程爱出错和费时间的痛点。

影刀的培训课做的挺好的,也挺全面。但从产品模式上看还停在传统的RPA产品模式上,这种模式说直白些,有点像编程不算智能化,用户要先学习搞懂搭建的原理,再搞明白什么是组件?什么是元素?什么是变量……然后再去一步一步的自己创建流程。光组件据说有几百种,元素变量就更难懂了。所以也能理解影刀为什么一直要做好培训这件事。

个人感觉老的模式应用门槛蛮高的,必竟咱们用流程自动化是为了增加效率的,花很长时间学习己过时的技术有些绕路。必竟人工智能发展这么快,有些旧的模式慢慢会被替代掉了。

来源:官方网截图

五 实在Agent智能体和影刀AI:看二家都推了一句话完成工作和聊聊完成工作的场景。

从二家网上的视频做了下分析对比(下面的截图是来自于二家产品演示截图)

实在Agent智能体是:用自研的大模型结合第二代的RPA能力和智能语议屏幕技术(实在智能的专利技术),这个技术可以实现不用打通任何软件的API接口(这个很牛)。智能体能模拟人操作所有的桌面,实现操作各种软件的流程完成任务。大模型在其中起到大脑的作用,使智能体具备思考分析能力,而RPA相当于手脚来完成执行工作。 从而实现:用户直接说出指命,让智能体去思考和干活。

下面来看看下影刀AI:这里有个很有趣的情况。在看完整个视频后,发现中间执行的原理,还是RPA界面和流程。也就是说这里相当于给RPA流程增加了一个语音调用的功能,这样背后要先创建一个RPA流程库,再接入语音把它们调用出来。所以这个和Agent智能体是没有任何关系的,算是一种产品封装形式。至于智能化的体现,大概是有了语音接口的能力。

六 近期动态:了解了一下二家公司近期的发展状态。从新闻看,实在智能的动态多些,影刀好像新闻比较少,可查的动态不多,目前可以看到很多培训的视频课程。

来源:百度新闻资质截图

七 相关的企业资质:为什么要看下企业资质这块,因为资质也是佐证公司各方面能力的体现。在这里查了公开的资料。

从具有权威性和最有门槛的“软件能力成熟度的认证:看,实在智能是CMMI5级最高等级,影刀是CMMI3级。再从较权威的信通院认证看,实在智能有通过了工信部信通院可信AI的全能力域的认证,而且是最等级的认证。影刀目前看没有信通院的资质认证。这样也能理解实在智能的国央企和金融等大企业用户很多的原因。

综合以上,大家可以较清楚的分清二家公司的区别了,希望二家公司都能做出更好的产品。为用户们提供好的服务。
做以上的分析,方便大家更好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公司。
以上内容仅作为个人观点,有不同观点的朋友欢迎多交流


「免责声明」:以上展示页面信息由第三方发布,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相关。我们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完整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须经网站核实,若您提出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以上网页提交的图片由此上传,如发生图片关联行为与我们关联,如有请直接微信联系g1002718958。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