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与AI如何共融共生?
发表于 2024-03-29 18:17:08

随着ChatGPT、文心一言等AIGC大模型的崛起,AI的神秘面纱逐渐被公众揭开。从语音助手、人脸识别到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AI已深入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AI技术的核心在于模仿人类的智能进行深度学习和数据处理分析,而移动通信的本质在于实现信息的无线传输和交换。AI的繁荣发展,离不开5G等通信技术所带来的移动互联网和数据业务的蓬勃发展。

每天,移动网络都会产生海量的数据,这为AI技术在移动网络中的应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AI在解决高计算量数据分析、跨领域特性挖掘、动态策略生成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将逐步透过移动网络为终端设备带来听、看、说、思考、学习和行动的能力,使终端设备更加智能化和灵活化。

虽然当前AI技术在规模推广中面临着端侧高成本、数据质量参差不齐以及安全可控性低等挑战,但5G的低时延、高带宽特性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可能。通过5G技术,我们可以实现普惠型AI,推动行业转型。

芯讯通打造了基于高通最新一代骁龙®X75和X72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5G R17模组SIM8390和SIM8270系列,骁龙X75采用四核A55处理器,是首个采用专用硬件张量加速器(第二代高通®5G AI处理器)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在传输速率和覆盖范围方面支持更多Sub-6GHz与毫米波频段,帮助终端用户随时享受高速率高性能5G网络连接。

5G网络在运营过程中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组网复杂、能耗高以及控制灵活性不足等问题。通过引入AI技术助力发挥突破性的5G性能,我们可以推动实现更高效、低成本、极简化的自主可控网络,进一步提升通信网络的性能和效率。

像工业网关、路由器、交换机等物联网终端设备,引入AI技术能够提升网络的性能和用户体验,比如搭载芯讯通高算力智能模组SIM9650L系列。该模块采用高通6nm工艺的8核ARM V8处理器,最高主频2.7Ghz,内置Adreno™643 GPU、CDSP等,DDR支持LPDDR5 3200Mhz时钟,降低数据传输时延,AI算力超过12TOPS。

利用模组的高算力处理能力和丰富的软硬件功能,在降低时延、扩大覆盖范围、提升服务质量以及频谱效率和能效等方面带来显著的提升,使得在智能数据、网络管理和安全防护等多场景的应用上获得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通信与AI的融合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推动通信技术的进一步创新和发展。芯讯通5G和智能模组系列,能够满足低中高各类算力需求,助力各产业数智化升级。5G与AI边缘计算的结合可以提升自动驾驶、智能工业、智慧城市、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医疗保健等多领域和场景的效率与用户体验。

芯讯通自2002年成立以来,从2G到5G-A,一直是通信领域的重要参与者,所打造的全制式产品遍布海内外各行各业,未来也将继续通过集成先进的通信技术和AI算法,打造更多创新产品,助力通信行业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展示页面信息由第三方发布,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相关。我们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完整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须经网站核实,若您提出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以上网页提交的图片由此上传,如发生图片关联行为与我们关联,如有请直接微信联系g1002718958。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