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万维荣膺量子位「2023人工智能年度评选」两项大奖,董事长兼CEO方汉受邀分享AI Agent
发表于 2023-12-18 16:32:01

12月14日,由量子位主办 MEET2024 智能未来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新起点・再出发」,众多产学研行业专家到场探讨分享对AI行业的独特观察。大会上「2023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昆仑万维荣膺两项大奖。同时,昆仑万维董事长兼CEO方汉受邀发表了以《昆仑万维AGI与AIGC探索之路,从大模型到AI Agent开发平台》为主题的演讲。

天工App荣获“2023人工智能年度杰出产品TOP10”

昆仑万维荣获“2023人工智能年度领航企业TOP50”

量子位本次「2023人工智能年度评选」评选于今年9月启动。在过去3个月里,共有数百家企业、机构和个人报名参与评选。量子位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结合对数百家AI公司的深入调研,以及数十位行业知名专家的意见,最终50大领航企业、20大最具价值创业公司、30大领军人物、10大杰出产品,以及10大杰出解决方案等人工智能领域年度奖项悉数颁出。

昆仑万维董事长兼CEO方汉在演讲中

量子位MEET系列大会作为业界最具代表性的年度智能商业峰会之一,今年围绕「新起点・再出发」主题,吸引20 位产学研行业专家来到现场分享,覆盖大模型整个产业生态,从算力、模型到应用层的讨论,也有空间计算、人形机器人、自动驾驶等前沿议题,与超百万名在线观众一同提前看见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方汉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昆仑万维AGI之路的探索历程,目前昆仑万维已经构建出了六大AI业务矩阵,也于12月1日发布了「天工SkyAgents」平台。

以下为方汉部分精华观点:

虽然目前大家使用对话式大模型特别多,但大模型是AGI,不是Chatbot。大模型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作为大脑的初步能力——规划能力,但规划能力本身其实没有作用,因为大模型本身只会用文本方式输出,这种输出不能起到任何实质性的作用。

如何把文本的规划能力转成实际的工作能力呢?这就需要我们给大模型的规划能力接上很多外部API、调用外部的API,比如读取文件,写入文件,读取数据,展现数据,作图,以及调用API完成其他功能,这些才能让大模型真正落地。

众所周知,OpenAI开放了很多大模型API,需要用户有比较强的编程能力调用API、调用大模型规划能力去实现自己的大模型落地。我们认为,这个门槛还是太高了,因为有编程能力的人毕竟占少数。

这时候就需要Agents——通过低代码的、大模型的二次开发接口,让所有用户都能够通过Agents让大模型替自己做实际的工作,以及更好地落地。

此外,在大模型领域最有商业前景的一定是金融、能源、教育等大场景。但更多个人用户的一些非常小的微场景需求该如何满足?这时候用Agents多样化应用场景和迭代,用低代码构建方式,就能让用户轻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天工SkyAgents有多样化应用场景,让用户以最简单方式创造自己的Agents,满足多种常规需求。同时,我们对大模型的规划能力也进行了一定的加强,让大模型更好执行用户的需求。

除了AI Agent,方汉还提到降低AI训练和推断成本的途径包括技术迭代、内容革命和端侧推理。谈及端侧推理,方汉认为这是面向所有企业的机遇。只有“端侧推理”才是最终的解决方案,才会造就真正杀手级应用的诞生。

此外,在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在现场回溯了用生成式 AI 来解决工程设计问题,并对未来 AI 发展以及与人之间的关系展开了讨论。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领军科学家欧阳万里博士现场介绍了目前主要负责的领域 AI for Science 的产业成果以及大模型赋能下新研究方向。


「免责声明」:以上页面展示信息由第三方发布,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我们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以上网页呈现的图片均为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侵权行为与我们无关,如有请直接微信联系g1002718958。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