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AI Engine(1)下载
发表于 2023-07-07 14:15:05

 这个系列主要是介绍 Qualcomm AI Engine Direct SDK,高通新的AI模型推理框架,又名QNN。

https://developer.qualcomm.com/software/qualcomm-ai-engine-direct-sdk​

本文主要介绍SDK的下载步骤。

(1)Linux 上的安装步骤

1.点击下载按钮,跳转到登录界面。

2.登录,如果没有账号,注册一个就行。

3.Android 平台开发,选择Linux,WindowsOnArm 选择Windows.

4.直接下载,得到qualcomm_ai_engine_direct.2.12.0.230626.Linux-AnyCPU.qik.

5.下载安装QPM。

Linux版本下载得到 QualcommPackageManager3.3.0.80.3.Linux-x86.deb。

 

6.安装QPM:

sudo dpkg -i QualcommPackageManager3.3.0.80.3.Linux-x86.deb

7.登录QPM,用户名就是注册的邮箱

8.激活要安装的软件license 

 9.提取QNN SDK。SDK放在/opt/qcom/aistack/qnn/.

10.(optional) 直接用qpm-cli去下载,而不需要从网页下载.qik文件。

 11.查看可用的QNN版本号

 12.下载特定版本的QNN SDK 

13.指定安装位置。

(2)常见问题

1.安装QPM遇到了libssl找不到的问题:

 解决方法: downloading the 'libssl1.0.0_1.0.2n-1ubuntu5.8_amd64.deb' package from Index of /ubuntu/pool/main/o/openssl1.0

2.遇到系统设置错误

[Error] : Post-install step failed. Script failed with exitcode 1: sudo systemctl daemon-reload
Script output: System has not been booted with systemd as init system (PID 1). Can't operate.
Failed to connect to bus: Host is down

could not install qikservice

这个错误不影响 qpm-cli --extract。 

 3.遇到各种网络验证问题: 

     可以之间采用qik工具,这个在安装QPM3的时候已经安装了。

作者:Wenhao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