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 Shapr3D 塑造移动 CAD 的未来
发表于 2023-05-24 14:54:04

 骁龙和 Qualcomm 品牌产品是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现如今,大多数人在购买产品时很少会思考它是如何被设计出来的。实际上,产品设计是创建实体产品最关键的步骤之一。有幸的是,有一部分人对产品的设计环节进行了认真的思考,比如,Shapr3D 首席技术官 Akos Kapui,该公司专注于为设计和制造行业专业人员提供 3D 建模工具。该公司于 2015 年开始开发 Shapr3D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该产品既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又有优雅、流畅的 UI,公司为此深感自豪。该公司官网“关于”页面这样描述他们的远大理想:“我们开发的产品不为迎合大众,而为了满足专业人士之一切需求”。而这也与公司的使命相契合。

在本文中,我们与 Akos 一起探讨他们将 Shapr3D 移植到Windows on Snapdragon(WoS) 的经验以及该平台在塑造移动 CAD 未来方面的好处。

创新塑造行业

Akos 称,上世纪 60 年代,产品设计行业最早开始使用高性能计算技术。尽管 CAD 的应用至今已达几十年之久,但过去 20 年并没有出现任何重大的变化。CAD 需要强大的 CPU、GPU 和大内存,因此,处理工作负载非常复杂。这也是为什么在过去,CAD 程序只局限于功能强大的 Windows 桌面 PC。

但是,移动技术的进步改变了人类的通信、工作和信息共享方式,Akos 和团队看到了以其他方式交付 CAD 的可能性。他表示,当今的移动处理器,比如骁龙移动计算平台,兼具强大的功能与较低的能耗,这也是未来计算的特点。在 CAD 行业中 95% 以上使用得都是 Microsoft 的 Windows 操作系统,这也是该公司工作的主要平台。这也骁龙平台发挥作用之处,帮助公司实现他们的核心价值,即交付既具有强大性能又支持随时随地使用的产品。

Akos 观察到 Shapr3D 的用户经常不会坐在办公桌前进行设计,并且还经常在生产前就在车间对 3D 模型作最终调整。因此,他的团队努力将 Shapr3D 移植到尽可能多的设备上,与此同时,还希望便携式 Windows 设备也提供相同的流畅体验。得益于 Windows on Snapdragon,团队现在可以支持从低端到高端的所有设备,并为所有用户提供最佳渲染和计算性能。

移植

Akos 表示,要使应用程序适用于多种设备和架构,通常需要做一些取舍,但在 Windows on Snapdragon 上不必动这样的脑筋。最初,Shapr3D 是一款通用 Windows 平台(UWP) 应用,使用OpenGL,支持多款处理器。除了常见的移植问题外,例如,平台处理数据类型的方式不同,团队没有遇到任何重大意外或阻碍。

其中一个重点是处理非原生 64 位依赖。团队尽量联系有关依赖项的作者,请他们提供原生解决方案。如果实现不了,团队将相关依赖封装到一个接口后面,并根据平台拆分实施。另外,他们还利用 Windows on Snapdragon x86 模拟来运行与 Shapr3D 通信的外部 Win32 库。这样,大多数应用程序仍然是原生 64 位程序,只有小部分依赖Snapdragon x86 模拟。

对于有兴趣移植到 WoS 的其他开发人员,Akos 的建议是尽早在相关基础技术方面加大投入,并使用持续集成(CI) 推动代码库的更新和变更。Akos 希望那些修改开源代码库以便在其他公司并帮助构建 Windows on Snapdragon 开发者社区。

现在就移植您的 WoS 应用程序!

有兴趣移植您的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使用搭载骁龙 8cx Gen 3 计算平台Windows Dev Kit 2023 构建应用程序并将其移植到 WoS。它为 Windows 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功能集,包括:
 

  • 电池续航长达数天,运行时间较长。
     
  • 高能效 Qualcomm Kryo CPU,可选动态平衡功耗和性能。
     
  • Qualcomm Adreno GPU,兼容 DirectX 和 OpenGL 的强大显卡。
     
  • Qualcomm Hexagon DSP,专用硬件级 AI。
     
  • 5G 和WiFi6连接。
     
  • 通过原生 Visual Studio 进行本地开发和调试。

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到 Windows on Snapdragon 的优势,将会出现更多搭载骁龙处理器的Windows  移动计算设备。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发现移植应用程序的便捷性,Windows App Store 中的应用程序数量也将不断增加。

准备好构建 Windows on Snapdragon 应用或将其移植到该平台并体验计算的未来了吗?查看Qualcomm 开发者网络了解更多信息。

骁龙和 Qualcomm 品牌产品是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