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发表于 2023-02-09 14:17:49

2月8日,东吴证券与腾讯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科技新基建、数字新连接、全真互联财富管理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此前,双方已联手完成了国内首个券商核心交易系统国产化改造,率先取得行业突破。此次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东吴证券与腾讯云进入了深化合作新阶段。

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力,东吴证券副总裁高海明,东吴证券副总裁姚眺,腾讯云副总裁徐翊鸣,腾讯云副总裁胡利明等双方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力表示,“敢闯敢创,东吴证券将数字化转型视为核心业务战略。期待双方携手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深度合作,借力腾讯在数字化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丰富的用户生态资源、以及数字化组织建设经验,加速东吴证券数字化战略目标的实现。”

腾讯云副总裁徐翊鸣认为,“和东吴证券建立战略合作,体现出了双方在战略层面的共识。腾讯云将依托产品和技术优势,做好东吴证券数字化转型助手,促进共同发展和长期共赢,打造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样本。”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型券商,东吴证券拥有以证券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服务、投资服务、基金债券代销服务等为基本架构的专业证券服务体系。双方将就金融科技新基建、数字新连接、全真互联财富管理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金融科技新基建层面,在数据库国产化的基础上,双方将进一步探索云和分布式架构的创新应用。基于腾讯专有云TCE、公有云、中间件、DevOps等产品能力,腾讯云将为东吴证券全面国产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共同打造科技创新标杆。

在数字新连接层面,双方将基于企业微信建立一站式数字投行平台和数字化办公平台。对外,一站式投行平台能优化投行流程、提高东吴证券风险合规水平;对内,腾讯云助力东吴证券打造了统一办公门户,实现了数字化协同办公能力和员工办公体验的有效提升。

在全真互联财富管理创新上,腾讯云将加速全真互联在东吴证券的落地。基于腾讯云音视频TRTC、数字人等优势能力,双方将共同探索全真证券、微信财富等产品,打造更丰富的客户体验。

此外,双方还将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展开合作。腾讯云将为东吴证券企业员工提供数字化技能培训,包括行业领先的用户体验能力,数字化运营能力,产品设计能力、年轻客群的洞察分析能力、敏捷开发等。

截至目前,腾讯云的服务覆盖了银行、券商、保险、互联网金融、产业金融等全业务领域。其中,在券商行业中,腾讯云已经与众多券商、基金公司、咨询服务商建立了广泛合作,头部前十的券商全部选择了腾讯云服务。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