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凭借Snapdragon Ride平台,在先进驾驶辅助及自动驾驶领域获得强劲的全球发展势头
发表于 2023-01-09 09:52:47

要点

领先的汽车厂商采用Snapdragon Ride平台,快速打造安全、可扩展和可升级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解决方案

第一代Snapdragon Ride平台现已在全球范围的汽车中实现商用;下一代Snapdragon Ride平台和支持从安全关键系统到舒适ADAS的集成式Snapdragon Ride视觉软件栈,现已面向所有主要汽车一级供应商出样,预计将搭载于2025年在全球面市的量产汽车中

支持从入门级到顶级车型的ADAS功能,通过Snapdragon Ride Flex系统级芯片(SoC)支持混合关键级任务负载,进一步赋能软件定义汽车的开发

高通技术公司展示了多代Snapdragon Ride™平台的全球发展势头,全球领先的汽车公司对该平台的采用率不断提高,正在快速开发安全、可升级的ADAS和AD解决方案。第一代Snapdragon Ride平台现已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中实现商用。下一代Snapdragon Ride平台采用了业界领先的4纳米SoC以及集成式Snapdragon Ride 视觉软件栈,支持从安全关键系统到舒适ADAS的功能,现已面向全部的主要汽车一级供应商出样,预计将搭载于2025年在全球面市的量产汽车中。

作为骁龙®数字底盘™解决方案的关键支柱,Snapdragon Ride平台由汽车行业中先进、可扩展和可定制的自动驾驶SoC系列组成,旨在助力全球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打造安全、高能效和优化散热的ADAS/AD解决方案。通过与汽车生态系统内的汽车安全专家紧密合作,该平台的软硬件设计与评估都满足最高等级的汽车安全要求。此外,Snapdragon Ride平台支持定制化,能够适应不断演进的汽车架构,并通过专用的AI加速器进行增强,以支持不断扩展的ADAS/AD运行设计域(ODD)。通过其模块化、可定制和可配置的ADAS/AD软件,以及业经验证的Snapdragon Ride 视觉系统,Snapdragon Ride平台作为一站式解决方案,支持多模态传感器,包括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AD地图和超声波传感器。汽车制造商可将Snapdragon Ride自动驾驶软件栈的模块和Snapdragon Ride视觉系统用于泊车和驾驶员监测系统(DMS)等具有独立软件栈的一级供应商硬件平台中,以实现其解决方案的差异化。

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业务总经理Nakul Duggal表示:

作为业内唯一的面向ADAS和AD设计的可扩展开放系统,我们对Snapdragon Ride平台自2020年推出以来的稳定发展势头感到满意。我们将Snapdragon Ride平台的成功归功于公司与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生态系统的强劲合作关系,期待我们继续携手创新,推动行业落地安全可靠的ADAS和AD系统。

领先的一级供应商和生态系统参与者纷纷表达致力于与高通技术公司持续协作,在全球范围内为下一代汽车提供安全、高效的ADAS/AD系统:

大陆集团系统与软件业务负责人Jeremy McClain表示:

基于我们的系统与软件解决方案,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及出行事业群全面支持软件定义汽车的战略。因此,大陆集团很高兴能够将我们的先进泊车软件解决方案预集成到高通技术公司的Snapdragon Ride平台当中。

毫末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顾维灏表示:

基于Snapdragon Ride平台,高通技术公司与毫末智行将为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提供下一代技术。高通技术公司的Snapdragon Ride平台能够加速创新并不断推动驾乘人员体验的提升。

Innoviz联合创始人兼CEO Omer Keilaf表示:

Innoviz和高通技术公司的共同愿景是在ADAS和自动驾驶领域提供安全、可靠和可扩展的解决方案,高通技术公司深知汽车行业对传感器和计算严苛的需求,Innoviz很高兴将我们先进的感知软件与Snapdragon Ride平台相结合,以实现双方的共同目标。

现代摩比斯高级副总裁、汽车电子业务部门研发负责人Jae Ho Chang表示:

我们对高通技术公司通过其高性能的Snapdragon Ride平台助力推动ADAS/AD领域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现代摩比斯期待基于这些行业领先的平台开发和扩展我们的汽车产品组合。

均联智行战略及新业务副总裁陆海涛表示:

高通技术公司和均联智行在多年前就开始合作开发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并迅速将合作领域扩展至智能连接和自动驾驶。我们相信,通过Snapdragon Ride平台进行创新将支持均联智行把技术提升至全新水平的决心,最终致力于实现更加安全和智能的驾驶体验。

Luminar创始人兼CEO Austin Russell表示:

Luminar的量产远距离雷达和软件与Snapdragon Ride平台相结合,为当今汽车制造商在汽车中部署最先进的安全与智能驾驶功能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强大解决方案。

畅行智驾CEO屠科表示:

Snapdragon Ride平台拥有强大的摄像头接入和视觉处理能力。凭借强大的AI和CPU性能,它们能够完成与智能驾驶相关的所有任务。畅行智驾很高兴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打造能够支持先进驾驶辅助和智能驾驶技术的AD域控制器和高性能计算产品,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技术带来的便利。

法雷奥舒适与驾驶辅助系统业务总裁Marc Vrecko表示:

汽车行业的变化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超越最新的车载技术并处于发展趋势的前沿变得更加关键。作为ADAS领域的领军企业,法雷奥与高通技术公司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合作,通过Snapdragon Ride平台支持我们开发ADAS域控制器,能够管理所有ADAS传感器的数据流,并处理全部驾驶辅助功能。

维宁尔CEO Jacob Svanberg表示:

维宁尔和高通技术公司的合作正在引领下一代ADAS解决方案的发展。通过我们与高通技术公司和Arriver的合作,我们能够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打造出下一代性能强大、可扩展的中央计算平台,它基于两颗强大的下一代Snapdragon Ride SoC打造,该平台正在进行的测试显示其性能、可扩展性和能效方面表现可观。我们将在下一轮L2+和L3级系统面向市场之前推出商用解决方案,预计将在2025年左右进入市场。我们与高通技术公司的工作建立在多年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我们期待未来继续共同创新,打造世界领先的解决方案。

采埃孚集团自动驾驶组件及互联部门副总裁奥利弗·布里姆勒表示:

Snapdragon Ride平台让汽车供应商能够满足在可靠和顶级的驾驶体验方面的需求。与领先的汽车科技公司合作,让我们能够不断推出最前沿的技术,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个人需求。

已发布的Snapdragon Ride™软件开发套件(SDK)将助力一级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快速开发下一代ADAS和AD解决方案,该套件旨在提供全面的软硬件环境赋能一级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的能力,以增强其驾驶策略软件栈和集成组件,包括泊车软件、驾驶员监测系统、面向激光雷达和雷达的其它传感器处理,以及可集成进Snapdragon Ride视觉系统的增强现实解决方案。Snapdragon Ride SDK还包含端到端的数据管理和工具链生态系统,支持云端仿真和机器学习,从而赋能持续集成/持续交付(CI/CD)的开发运维模式。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