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当选2023-2024 IEEE标准协会CAG董事
发表于 2022-12-07 11:33:45

2022年12月,国际标准组织IEEE(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正式任命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为IEEE标准协会(IEEE-SA)企业战略委员会(CAG,Collaborative Activities Governance)董事,任期为2023年-2024年。作为CAG董事,刘东将在任期内为全球企业和机构的IEEE标准制定和相关产品的开发提供建议和方法,帮助IEEE成员切实表达企业需求和发展愿景,推动重点领域标准制定,让更多创新成果融入标准。

图:IEEE标准协会 CAG董事、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 刘东

IEEE是全球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领域中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标准组织和学术组织,是信息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创新驱动源。IEEE标准涵盖信息技术、通信、电力和能源等多个领域,已日益成为新兴技术领域标准特别是“互联网+”国际标准的核心来源,推动全球数字产业发展。企业战略委员会(CAG)作为IEEE标准协会理事会(BOG)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全球视角,致力于推动行业创新,加速标准制定,并向理事会提供关键战略方向和建议以及预算规划等,是IEEE标准协会的“大脑”和“智库”。

刘东在当选IEEE标准协会 CAG董事后表示,“标准是创新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迈进,通过标准将研究成果和创新想法引入市场,全球的技术和产品才能得以更好的流动。当下,全球数字经济转型加速,电子通信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只有用更长远的眼光才能在全球发展浪潮中取得更高的站位,而标准恰是我们远离孤岛、开新局育新机的重要途径。从我个人角度,更是有幸能够在IEEE标准协会再次当选任职,我将利用多年来在IEEE任职积累的经验,倾听行业、企业所需,尽力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同时更希望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在世界发声,助力中国标准、中国技术做大做强。”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刘东已连续六年在IEEE标准组织担任重要职务,包括IEEE标准协会董事、IEEE标准协会标准委员会董事等。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