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 Paper Reality与圣迭戈教士队共同创建独特的增强现实体验
发表于 2022-11-23 09:55:34

在本帖中提及的Qualcomm产品均由Qualcomm Technologies公司和/或其子公司提供。

打球去!

您有没有想过站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球场的击球手区会有什么样的视觉体验?

这正是Rock Paper Reality公司(RPR)团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此理念的启发下,该公司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增强现实(AR)开发人员开发了一款互动式游戏,可确保圣迭戈教士对名人堂的游客们可以玩一场靶场式的投球比赛。这款游戏在Unity引擎中创建,以沛可公园球场1:1比例的模型为特色,同时以过去和现在的名人堂球员为实地 (现场)可互动目标。

这一视景的创意灵感来自于之前的一个项目,一款具有类似机制的多球投篮增强现实篮球游戏。考虑到以前获得的经验,这一理念似乎很适合名人堂空间的快节奏领域;在这一空间内,用户根据很少的指令就可以投入到游戏中,然后开始不断赢得胜利!

RPR公司将该项目部署在沛可公园球场,并从创意的角度利用了团队做出重大投入的环境。这一点确实有助于加快开发和设计过程,并确保开发人员能够创建一个沉浸式的共享空间。利用增强现实技术的优势,该团队创造出可以同时支持4名玩家的体验。

开发开始

通过挖掘增强现实的主要优点,可以创造出真正可靠的体验。为此,Rock Paper Reality公司团队使用了本公司的Snapdragon Spaces开发者平台。切入的途径在于重点关注用户体验。也就是说,应当对有关输入信息和环境的空间理解情况进行测试,以确保游戏能够吸引尽可能多的潜在用户。

在开发的早期阶段,RPR公司团队将重点集中在使用本公司最新推出的Snapdragon Spaces版本,并了解如何最好地利用联想ThinkReality A3增强现实眼镜。在其开发的早期阶段,RPR公司很享受使用Snapdragon Spaces工具包所带来的有趣挑战,因为它不仅让开发人员了解到软件开发工具包的各种可能,还可以为了未来实施而与Snapdragon Spaces团队一起投入到该平台的进一步开发中。

该团队所面临的一项挑战是在四种头戴式视图器上实现多人游戏功能的本地化。RPR公司在过去处理过这一问题,并且很有兴趣解决多用途增强现实领域内的典型问题。该公司利用Snapdragon Spaces中的图像跟踪功能提出了一种定位技术,使用户处于具有高水平精度的场景位置环境中。利用在该装置上方设置的网络摄像头将多人游戏本地投射到侧方电视上,RPR将最初仅限于四名玩家的体验变成了真正吸引大量观众的活动。这种技术确实有助于模仿球迷观看真正棒球比赛时的活力和兴奋!

在十周的时间里,其中一项重大阶段性成果是将沛可公园体育场的重要元素与名人堂的历史结合在一起,从而确定了教士队过去的外观和感觉。同时也设计了故事和游戏流程,让所有年龄层的用户都能享受其中。当然,还要将Snapdragon Spaces软件开发工具包与联想A3平台上的实施相结合,以提供完全沉浸式的体验。

开发过程

回顾开发过程,RPR公司汲取到一些重要的经验教训,并掌握了未来开发的注意事项。如果其他开发人员对增强现实方面开发感兴趣,那么确切的了解增强现实基础 的工作原理非常重要。另一个重要的提示 – 如有任何疑问,则应为用户简化各种事项。经过用户体验测试后,RPR公司发现有必要减少互动点,以确保玩家能够尽快进入游戏并行动起来。这一小小的调整最终成为用户体验中最为成功的改进之一。经常在增强现实中对您的3D对象进行测试,同时确保对内容的叠加显示予以考虑非常重要。按照这些原则,可以确保您采用完美的标尺,并且明白在什么时候需要针对任何异想天开的元素对其进行调整。

RPR公司还注意到,在Snapdragon Spaces软件开发工具包如何工作以及如何帮助实现其项目目标方面,仍然存在一些初步问题;但是,最终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其很容易设置多个装置。该公司对于软件开发工具包通讯层在功能方面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

在项目规划过程中,RPR公司团队意识到,如想要创造出他们所期望的“令人惊叹”的元素,则需要大量的内容,这便引出了是否会导致延迟或在处理过程中造成瓶颈的问题。当意识到自己能够在游戏体验中添加多少内容时,他们感到非常兴奋。较大规模的资产和模型通常需要数量巨大的处理,但即使RPR公司团队在体验中加入了不可思议的细节,性能仍然保持一贯的强劲。最后,可以说该团队所遇到的最大惊喜就是漂移。利用Snapdragon Spaces 软件开发工具包,几乎不会产生漂移,而“漂移到重新定位”功能可以确保流畅的体验。

RPR公司还提到了与Snapdragon Spaces团队的合作成果。正如开发人员所理解的那样,有时候一个小小的转换就可以决定是否需要构建某一项目。在开发过程的每一个步骤中,两个团队均一起合作,以实施软件开发工具包,同时了解重要的路线图更新,以帮助RPR公司为未来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升级制定最佳计划。它有助于了解升级会对项目产生的积极影响,并最终带来潜在的新价值。

后续开发

展望未来,Rock Paper Reality公司确立了与本公司一致的目标 – 将Snapdragon Spaces开发平台和联想增强现实眼镜应用到更多的头戴式体验活动装置中。RPR公司开发团队为Osterhout Design Group的校友;利用该团队的经验,RPR公司在头戴式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体验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

最大的问题是找到合适的客户和合适的场地来匹配具体的增强现实项目。圣迭戈教士队非常适合这一理念,甚至在该项目刚开始时,我们便很清楚这款快速击球式街机游戏对其他体育项目同样具有广泛的可能性。RPR公司认为,网球和英式足球等体育项目的场馆非常适合本项目,并且很高兴看到可能出现其他类似的机会。

RPR公司对于增强现实的未来有一些令人激动的想法和愿景,包括多用户和协作增强现实游戏。这些用例的演变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可以帮助人们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聚集在一起。创造一个可以多人互动、交流和玩耍的3D环境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这是一个让RPR公司团队感到兴奋的领域。

最后,我们在RPR公司的朋友想要提醒其他刚接触增强现实和/或Snapdragon Spaces的开发人员,您不必被现有的工具吓倒。即使您没有头戴式视图器或虚拟现实平台,如能利用基于手机的增强现实,并了解扩展现实范围内增强用户体验的独特挑战,对于未来的开发工作而言是非常有价值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些都是帮助您创造强大沉浸式体验的关键步骤。

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这次的经历告诉我们和Rock Paper Reality公司的团队,要成为增强现实领域的潮流引领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是绝对的,RPR公司坚信,对于增强现实领域而言,未来更加美好。

其他资源

如果您是增强现实开发领域的新手,我们有一些很好的资源供您查阅并了解最新情况。

在本公司开发人员门户网站上的Snapdragon Spaces快速入门指南中同样提供了大量有用信息。

Snapdragon Spaces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章节:

相关博客:

Snapdragon Spaces对于增强现实开发至关重要的原因

科幻的梦想:昨天的想法如何变成今天的现实

同步空间扭曲对虚拟现实渲染性能的虚拟提升

增强现实与Snapdragon Spaces:从理论到实践

Snapdragon Spaces:用于开发头戴式增强现实体验的OpenXR实施方法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