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Spaces Blog
发表于 2022-08-25 15:58:29

手部跟踪介绍

最新发布的骁龙 Spaces SDK 0.6.1 中的手部跟踪和手势识别功能为用户互动提供了一种自然的方法,以支持高级头戴式 AR 体验。

手部跟踪和手势识别为人机交互引入自然运动,极大地丰富了终端用户的增强现实体验。借助 AR 眼镜上现有的摄像头,可以在 3D 空间检测、识别和跟踪手和手指的位置,以此与 AR 内容交互。使用双手直接与数字对象交互可以创建直观的体验,推动更深入的用户参与,从而避免使用不那么直观的控制器。

手部跟踪:使用场景及时机

在设计增强现实应用程序时,要考虑到用户在使用数字内容时,从低头转变成了抬头,因此,必须将舒适性、实用性和可用性作为应用设计考量的基础。手部跟踪提供了对许多用户具有强烈吸引力的自然互动,成为真正沉浸式体验的灵活组成部分。

为何手部跟踪如此受用户欢迎?答案很简单:看着自己的手可以减轻大脑的认知负担,帮助在空间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反过来,又减缓了学习曲线,使用户以自然的方式与数字和物理环境进行互动。

OverlayMR 创始人兼 Figmin XR 领导 Javier Davalos 表示,“在我们眼中的未来,AR 眼镜无处不在,佩戴方便,无需运动控制器。要实现这一点,控制机制必须要让人在使用时感到自然和愉快”。 

Figmin XR 团队长期以来一直在解决这一挑战,现在,我们很高兴地向大家报告,我们的努力已经取得成功。对我们来说,实现手部跟踪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不仅要从头设计控制机制,还要从系统提供的跟踪点驱动所有功能。最终,我们的努力是完全值得的。”

“骁龙 Spaces 开发者将会更加轻松,因为 SDK 提供了大部分特性。只需用手即可控制 Figmin XR,感觉非常神奇,而且十分自然,因此我们现在更喜欢使用它而不是运动控制器。”

用例

手部跟踪和手势识别普遍适用于从工业环境到游戏等众多使用场景,部分示例包括:

  • 简化工业环境和企业的界面和工作流程导航
  • 通过与附近虚拟对象的自然互动增强 AR 桌面游戏体验
  • 在工程、设计、AEC 和销售时与 3D 模型和原型互动,促进虚拟协作
  • 推动电子商务和展厅的客户参与度和转化率(数字化试用)。
  • 降低互动门槛,提高卫生和远程医疗的服务质量

最佳实践

读到这里,您应该更加熟悉骁龙 Spaces 手动跟踪的优点了,如果要开始在 AR 应用程序中实施这项特性,应该从哪里获得更多信息呢?您可以查看我们的文档,其中包括:

  • 手部跟踪最佳实践,有助于利用手势和与虚拟对象和界面的互动,设计用户友好的沉浸式体验。
  • 交互手势指南,可以帮助您深入了解 XR 开发中常用手势的更多开发信息。

准备使用 Unity 引擎实现手部跟踪吗?

请参考我们的手部跟踪集成指南,使用基本扩展示例,充分利用骁龙 Spaces 插件中的手部跟踪组件。

从游戏到企业乃至其他领域,手部跟踪和手势识别正在推动打造最具吸引力的 AR 体验。作为一项真正的全方位特性,手部跟踪允许 AR 开发者轻松创新颖且令人难忘的用户体验。

Snapdragon Spaces is a product of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and/or its subsidiaries.

骁龙 Spaces 是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