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链网”赋能,纸贵科技携手国牧花田打造“区块链黑猪”可信溯源平台
发表于 2022-01-21 15:10:03

近日,由纸贵科技与国牧花田牧业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简称:国牧花田)合作,基于“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昆山)打造的“国牧黑猪可信溯源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国牧黑猪可信溯源平台”展示页面

该平台基于“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子链,依托区块链技术,详细记录国牧花田“皖南黑”品牌生猪从农场养殖到市场消费的全生命周期数据链条,消费者通过移动端扫码就可以轻松获取黑猪的“区块链身份证”,放心享用健康美味的皖南黑猪肉。同时,写入区块链的溯源数据在BID标识服务的加持下,可实现在养殖、检疫、屠宰、运输等产业供应链企业间的可信共享交换,信息安全透明、及时高效。

据了解,皖南黑猪是安徽皖南山区特有的地方品种,被农业部确定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是当之无愧的国宝级猪种。在“国牧黑猪可信溯源平台”上,每一头皖南黑猪从出生到上架的每个节点信息都有迹可循,可追溯且不可篡改,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品牌公信力。

作为国内产业区块链头部科技企业,纸贵科技致力于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结合。在溯源领域,纸贵科技自研的区块链可信溯源平台,应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不同产业的商品提供全流程的定制化溯源服务,实现更为精细的供应链管理,保障商品安全可控,提升品牌价值。目前已为农产品、医药、清真认证、白酒等行业用户,提供了一系列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有效解决溯源信息真实性问题。

“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昆山)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国家级骨干节点,在中国信通院和昆山工信的统筹指导下,由昆山电信和纸贵云链共同进行运营。该骨干节点主要围绕昆山本地及周边区域产业,提供区块链、多标识融合管理、数字身份、公共数据可信共享等基础服务,推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不断赋能各产业场景。“国牧黑猪可信溯源平台”的上线正是“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昆山)在农业领域落地的场景应用,助推农业产业的数字化发展。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中文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由任何怀疑或质疑,请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