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Blue Wireless如何简化物联网开发
发表于 2021-09-03 16:41:18

在本帖中提及的Qualcomm产品均由Qualcomm Technologies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

物联网正在影响我们生活的几乎所有方面,从智能家居、零售、和医疗保健到智慧城市、汽车、和工业物联网(IIoT)。因此,预计全球物联网(IoT)的商业机会到2027年将会达到1万亿美元,这一点不足为奇。

物联网开发人员面临着成本、与其他硬件的集成、与云服务的连接、以及边缘电源效率等方面的挑战。值得庆幸的是,新一代公司专注于以设备和服务为基础的端到端开发人员体验,从而改变了这一状况。

作为本公司Qualcomm®Advantage Network的成员,Blue Wireless公司简化了物联网开发流程。 Blues Wireless Notecard是一种系统化模块(SOM),可提供高性能蜂窝连接。在闲置状态下,该模块仅消耗大约~ 8μA的电流,并设置了为期10年的全球数据计划,其中500MB的数据包含在设备成本中。Notecards可以与现有的微控制器单元(MCU)集成,也可以在 Blues Wireless Notecarrier中托管, Blues Wireless Notecarrier包含了蜂窝天线、电源连接器(包括太阳能和蓄电池应用程序)以及其他功能。该公司的产品适用于新建和改造物联网项目。

为了方便数据从设备边缘传输到云,Notecards与Blues Wireless Notehub服务进行通信,Blues Wireless Notehub服务是一个云平台,可以安全地管理边缘数据并将其路由到您的云提供商(例如:亚马逊云服务、Azure、谷歌云等)。通过充当中介,Notehub将边缘数据路由到您指定的云提供商,并提供在路由数据之前转换该数据的选项。

Blues Wireless 公司表示,他们对开发人员体验的关注意味着,一个典型的开发人员可以在大约20分钟的时间内从设备到云端来回发送定制数据以及任意数据。

根据平台无关数据构建的平台无关应用程序接口

Blues Wireless公司将Notecard称为从设备到云端的数据泵;Notecard使用JSON传输数据,使事情变得简单。目前JSON常用于各种系统和物联网项目,因为它具有平台无关、人类可读、和低冗长性等特点。

有趣的是,Blues公司将其应用程序接口嵌入到JSON中,这样就不需要调用额外的函数、端点等。这些请求由JSON对象组成,其中包括一个req(请求)元素(其数值指定了所请求的资源),而任何后续元素都包含了请求的参数。开发人员利用这些对象将数据从边缘发送到云端,然后云端会返回一个JSON响应,其中包含结果或请求的信息。例如,下面的JSON嵌入了获取数据同步操作状态的应用程序接口请求:

Request

{"req": "hub.sync.status"}

Response

{

 "status": "completed {sync-end}",
 "time": 1598367163,
 "sync": true,
 "completed": 1648

 

}

实施中的Notecard – 两个Blues Wireless项目

hackster.io,包括了大量的开源项目,其中包含的两个项目显示了将Notecard付诸行动是多么简单。

车速监视区项目展示了一种用于监测车辆速度的固定式电池驱动装置。该项目整合了一个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并在设备边缘利用人工智能筛选出非车辆移动物体。它通过蜂窝网络上的Notecard将速度读数发送到Notehub,然后Notehub将数据转发到云服务提供商,并由其进行数据存储和分析。在YouTube上可以查看有关该项目的视频“创建机器学习支持的车速监视区”。这类项目展示了如何将物联网用于提高执行限速的成本和安全性(例如,作为智能城市战略的组成部分)。

 

2021年地球日:河流研究项目展示了一种用于监测河流水质的便携式设备。该设备包含了各种测量水质不同方面的传感器,以及安装在Notecarrie上用于移动设备连接的Notecard,所有这些装置均设置在一个防水盒内。然后,将防水盒放置在偏远的河流中,以监测水的特性。传感器的原始数据通过Notecard在移动装置上传输,Notehub对原始数据进行转换,将更有意义的数据发送到最终的云端点。类似项目展示了如何将物联网用于测量偏远地区的环境方面(例如,用于智能农业、工业应用、远程状态监测等)。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的技术支持Notecards

Blues Wireless是各家公司如何在物联网项目中使用QTI支持技术的一个很好实例。在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世界范围内均可以在窄带和宽带上提供Notecard,而每个Notecard都由一个整合了本公司LTE(长期演进型)调制解调器的Quectel片上系统(SoC)予以支持:

Notecard Variation

Quectel SoC

变体

片上系统

LTE Cat-M Notecard - North America
(SKU: NOTE-NBNA-500)

Quectel LPWA BG95-M1,featuring the Qualcomm® 9205 LTE modem

LTE Cat-M Notecard – 北美地区

(库存量单位:NOTE-NBNA-500)

Quectel LPWA BG95-M1,包含Qualcomm® 9205型长期演进型调制解调器

LTE Cat-1 Notecard - North America
(SKU: NOTE-WBNA-500)

Quectel LTE EG91-NAX,featuring the Qualcomm® 9207 LTE modem

LTE Cat-1 Notecard – 北美地区

(库存量单位:NOTE-WBNA-500)

Quectel LTE EG91-NAX,包含Qualcomm® 9207型长期演进型调制解调器

NB-IoT & LTE-M Notecard - Global
(SKU:NOTE-NBGL-500)

Quectel LPWA BG95-M3,featuring the Qualcomm® 9205 LTE modem

NB-IoT & LTE-M Notecard – 全球范围

(库存量单位:NOTE-NBGL-500)

Quectel LPWA BG95-M3,包含Qualcomm® 9205型长期演进型调制解调器

LTE Cat-1 Notecard - EMEA
(SKU: NOTE-WBEX-500)

Quectel LTE EG91-EX,featuring the Qualcomm® 9207 LTE modem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库存量单位:NOTE-WBEX-500)

 9207型长期演进型调制解调器

 

如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务必查看Blue Wireless公司的快速入门指南以及该公司的传感器路由教程。

CSDN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向CSDN吐槽
微信号:CSDNnews
微博关注
【免责声明:CSDN本栏目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SDN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文字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做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立即与CSDN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